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党员就业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5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和特色优势,结合学科特点的实际,切实推进党员教育的“七个一”活动,外国语学院四支部以就业分享会的形式举办了毕业生党员的“承诺践诺”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彭康洲副院长、学生四支部书记伍艺老师、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毕业生党员李会清、罗琴、佘春林、唐红四位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黄亮同学,从公招教师、高校辅导员、公务员、企业教培等不同岗位的角度,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招聘信息的收集、简历制作、备考策略、面试准备等各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就业经验分享。其中,唐红同学以“体制外的我”为题,现场讲解了自身从事教培行业的感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更广阔的择业思考。

其次,针对即将步入毕业年级同学,辅导员伍艺老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领学了《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手册》,重点提示同学们要规范网络行为、持续遵守疫情管理、学籍管理、寝室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规定,形成底线思维,确保任何行为都在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底线内进行,要稳中求胜、积极进取;二是形成互帮互助氛围。规范宿舍行为,形成良好的寝室氛围,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建议以寝室为单位建立就业上进小组,互相开展面试试讲,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三是熟悉学校评优政策。熟悉学校关于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毕业生评选、市级三好、市级优干等评选政策,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践行学生干部职责,争做先进榜样。

最后,彭院长给同学们讲解了笔试面试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首先要脚踏实地的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多练、多讲、多写、多打磨。在自身基础知识牢固的基础上,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二是希望各位同学在面对就业困难时,能够坚持不懈,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位论文写作上要立足新时代、关注政策导向,论文选题要能应对现阶段的社会问题,体现应用价值。最后彭院长希望研二同学合理规划最后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平衡毕业论文写作与就业准备上的时间分配,向优秀毕业生同学看齐。

上一条:杨洁副院长走访人和中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毕业生与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