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教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9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教育的认识,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在教育中享受生活、发现自我价值,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巴川中学李明琼校长,于2021年10月18日晚7时在集贤楼412室,开展了以“教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校长抛出了四个令参与讲座的同学深思的问题: “如何在教育中感到幸福?”、“为什么教育是幸福的?”、“教育的主要工作是什么?”以及“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接着李校长从这四个问题依次入手,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李校长指出,在教育中感到幸福的关键条件是热爱和务实,只有热爱教育、切实投身到教育中去,才能在教育中感受到幸福。就“教育为什么是幸福的?”而言,李校长认为,教育是一份渡人又渡己的工作,教育工作者在引导学生成长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完善自我。在这个过程中,教育者们可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从而使个人的价值感和幸福感得到提高。随后,李校长进一步引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这一问题的答案: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尤其要重视专业核心素养,在实践中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在教育与被教育中不断享受到教育的美好。

最后,李校长就招聘和就业方面做了一些经验分享。李校长认为,作为语言学习者,不仅口语要达标,书写也需美观,同时要对自己有充足的信心,敢于拼搏,进取向上。李校长表示,期待在未来看到外院学子在教育工作者的行业中发光发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从事教育行业的责任,同时也做好了不断提高自己的语音、书写和专业知识的准备。同学们表示会在将来的学业和事业中脚踏实地、认真务实,在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享受教育的美好、感受教育的幸福。

上一条:“研”路漫漫,外院相伴——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慰问2018级考研学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