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齐发力、求突破——外国语学院召开市级重点学科中期总结及建设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1-13

 

20131031,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沙坪坝老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市级重点学科中级总结及建设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荣教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学科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50余人。会议由吴显友院长主持。

李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市级重点学科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声誉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尤其是近两年来学院获得了2项国家社科项目,10个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对重点学科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对学院制定的一系列的学科建设规划和激励措施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对后期建设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学院院长助理彭康洲博士介绍了我院市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情况。博士对外国语学院前期市级重点学科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科研平台等五个方面上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既看到了成绩,更找出了差距。

吴院长就学院重点学科后期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案进行了工作安排。后期建设目标包括(1)凝炼学科、方向特色;(2)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建设;(3)申报省部级以上项目、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4)攻坚克难,确保4个专项资助项目建设取得成效。专项项目包括市级优秀硕士论文、市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市级教学、科研成果等级奖和市级科研平台。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专项资助项目、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建设任务承诺书等的实施办法和奖励措施。

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与学科骨干、方向带头人签订了建设任务承诺书。

在硕士生导师工作交流会上,研究生部主任肖燕教授组织全体硕士生导师认真学习、讨论了学校下发的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导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语言桥”翻译公司负责人李璐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高校语言学高级研修班”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