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1-2012年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1-13

 

    111日,外国语学院2011-2012年科研工作会议在沙坪坝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罗仕伟教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陈谦,院长吴显友教授、副院长王方路副教授,院分党委副书记钟敏以及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博士、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显友院长主持。

  吴院长用实例、数据和图表说话,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成果、成果奖励等多方面汇报了过去两年我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近两年学院所科研的可喜成绩,如2011年学院的外国语言文学被确定为市级立项建设的一级重点学科,获得国家社科项目1项,市级及以上人文社科项目6项,发表论文2篇外语类学科级期刊论文,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13篇论文等,同时,他也认真查找了我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瞄准国内外重要的研究课题,协同创新,为提升外国语学院整体科研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我校科研处处长罗仕伟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老师们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参与竞争,大胆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并从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课题论证、专家评审程序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随后,罗处长就项目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代表展开了热情、友好、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罗处长为我院新成立的东非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所翻译与文化研究所三个校级研究平台授牌。

  我院硕士生导师张荣建教授、肖燕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受益匪浅。陈谦书记作做了总结讲话,动员全院教师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三届全国高校语言学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博士论坛系列讲座之二”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