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生态学家马丁和玛吉诺来我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4-28

 

加拿大生态学家马丁和玛吉诺来我院讲学

418上午,加拿大生态学家马丁和玛吉诺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自然的艺术:跨学科与跨文化的对话”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部主任方丽副教授主持。《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理科版)主编李若曦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讲座分为两部分:“诗歌中的自然”(Nature in Poetry)和“三位美国自然主义者”(Three Naturalists in America)。通过对加拿大自然诗人戴维斯(William H. Davies),卡尔曼(Bliss Carman),琼斯(E. Pauline Johnson)以及英国自然诗人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等诗歌的分析,玛吉诺从四个方面对以上诗人的诗歌进行了赏析:1、利用时间去欣赏自然;2、人格化的自然;3、描述自然;4、作为自然的人;5、将自然带人我们的内心。在讲座的第二部分“三位美国自然主义者”,马丁从生态学的角度剖析了美国自然主义者梭罗(Henry D. Thoreau) ,穆尔(John Muir) 以及凯特林(George Catlin)的“荒野的伦理”。 两位生态学家将生态学与文学、文化结合起来,由浅及深、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师生们沉醉在奇妙的自然世界里。

   在互动环节,两位生态学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专业的解答,并和师生们就有关“环境保护”、“素食主义”、“动物保护”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春季名家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学术报告,旨在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是一次真正的跨学科与跨文化的对话。

上一条:著名语言学专家王克非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