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超越语言技能与文化沟通的英语教育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17

2016年11月16日下午2时30分,应我院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超越语言技能与文化沟通的英语教育”的精彩讲座。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涉及英语教材的改革。首先,龚教授提出改革的方向应注重培养适应学生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认为品格和能力是跨越文化的。龚教授提到当前的教育不应只是教授知识,对学生品格的培养同等重要,这种良好的品格主要包括智慧、正义、仁义友爱以及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等。关键能力主要是指学生的交际能力。龚教授提出交流是人与人心灵的沟通,是人的品格的体现,而交际能力的培养则需把学生的兴趣、态度和行为方式考虑进去。接着,龚教授提到了认知功能-结构大纲的弱点,分析了大量生活中以及教材内容的例子,认为当前的一些教材与西方国家的环境不能很好地融合。最后,龚教授从教学的目标、内容、途径、模式和资源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教学的变化。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颇深。龚教授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风趣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英语教材的改革方向。同时,龚教授也向我们提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以学生为本,要考虑到学生的长远发展。

上一条:创新教育的实施——海南师范大学李森教授讲座

下一条:2016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