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春季实习总结暨第二届“治樑杯”师范技能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30

6月29日下午,我院在集贤楼举行了2019级英语(师范)实习总结会暨第二届“治樑杯”英语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首先进行的是本年度的春季实习总结。实习总领队、英语系主任杨捷老师对本次实习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杨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实习所取得的重要成绩,认为本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宝贵的师生情,而且提高了教学技能,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指出,在本次实习中,很多同学的表现可圈可点,展现了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她也同时对实习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接着,张翼老师代表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发言。他用“收获”、“反思”、“分享”三个关键词告诉同学们,要通过反思将实习经历变成实习经验,并将这种经验总结出来进行共享,让更多的同学从经验中获得启示。最后,实习生代表刘品江发言。刘品江同学对学院在疫情期间依然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实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本次实习是大学阶段一次非常宝贵的实践体验,同学们通过实习不但收获了自信,勇气和底气,而且体会到了初为人师的喜悦,进一步坚定了自己从教的信念。

实习总结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第二届“治樑杯”英语师范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重庆市中学一线骨干教师南开中学黄丽萍老师、数据谷八中夏倩老师、金凤实验学校向红梅老师以及高新区英语教研员于海洋老师。参加决赛共有10名选手,他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的说课和讲课技能。四位评委对10位参赛选手在整体准备、教学选材、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细评,对他们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表示赞赏,认为他们的说课、讲课尽管还有些青涩,但已经表现出了较高的英语专业素养和较娴熟的课堂教学技能。同时,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课堂设计、教学方法或思路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黄瑞同学获得特等奖,何中勤同学获得一等奖,肖菲菲、万雪玲获得二等奖,王一行、陈潜、卢静获得三等奖,唐媛、冯玉容、严明霞获得优秀奖。

赛后,杨洁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远道而来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各位中学骨干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前来支持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同时,杨院长也对参加本次实习指导工作的校内外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在实习过程中的辛苦付出,感谢他们对实习学生所表现出的无穷耐心和爱心。最后,他对同学们的比赛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也希望参加实习的2019级所有其他同学继续努力,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为将来做一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合格人民教师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