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7期】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春晖:中小学英语教育变革与课堂实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0

2020年6月10日上午10点,我院在钉钉视频平台上举办了第七期治樑名师讲坛。本次受邀专家是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陈春晖老师。我院2017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在线参与讲座。谭小勇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陈春晖老师基于中小学英语教育变革与课堂实施主题开展讲座。陈老师首先通过个人“三点思考”,强调教学要回到教育原点,注重教育的有效性和方法技巧。接着,陈老师分析近几年英语教学改革,指出教师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素养,即教师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陈老师对比中西方教学方式,提倡“适度”教学方法,重视启发学生思考。最后,陈老师提出“深度学习”的概念,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深度学习”和“如何引导学生深度学习”。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子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小学教育变革动态以及教育改革现状。听完讲座后,我院学子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让他们解决了困惑,清晰了自身不足,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以后从事的教师职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8期】重庆市江北中学胡华友:教师资格证面试实录及应对策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实习总结会暨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