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8期】重庆市江北中学胡华友:教师资格证面试实录及应对策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1

为了让我院学生更好的认知教师资格证面试相关内容,我院于2020年6月10日下午4点在腾讯视频平台举办了第8期治樑名师讲坛重庆市江北中学英语教师、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年级组长、重庆市北碚区兼职教研员、重庆市北碚区英语协会副理事长胡华友老师受邀为2017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做了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实录及应对策略”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主持本次讲座。

胡华友老师从知识、技能等目标书写入手,以英语关键词的方式,帮助大家厘清英语教学目标的初步概念。接着,从课堂着手,讲授了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教案,并就课前热身、讲课、总结、课后作业四个方面,从“单词、语法、发音”和“听、说、读、写”的角度展开论述。胡老师强调在课堂过程中,特别需要注重学生在接收新知识后的输出练习。随后,胡老师分享了几个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实际案例,给大家强调了试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今后的试讲提供指导和示范。最后,谭小勇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在座学生除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还应该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打好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清晰了解教案书写方法和应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方式。在老师的讲解下,对未来求职就有了清晰的目标与规划。同时,他们表示,以后会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让自己更优秀,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做足准备。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9期】重庆市两江巴蜀初级中学陈宏:利用思维可视化工具培养初中生英语思维品质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7期】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春晖:中小学英语教育变革与课堂实施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