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9期】重庆市两江巴蜀初级中学陈宏:利用思维可视化工具培养初中生英语思维品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2

2020年6月11日我院在腾讯视频平台举办了第九期治樑名师讲坛重庆市两江新区中小学英语教研员、两江巴蜀初级中学副校长陈宏受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界定“思维品质”这一概念:即思维逻辑性、批判性、创新性等方面所表现的能力和水平。陈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学生们展现了培养中小学生思维品质的重要性,以及在英语教学发展中发展学生品质思维的方法。随后,陈校长提出另一概念“思维可视化”并对其进行详细阐述,并通过教学案例展示利用思维可视化工具培养初中生英语思维品质的教学方法。最后,陈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深刻了解了如何培养中小学生的思维品质。我院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掌握了许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方法,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更有把握。同学们表示,以后会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让自己更优秀,为将来从事教师职业做足准备。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0期】重庆市第八中学胡波:基于学生视角的初中英语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8期】重庆市江北中学胡华友:教师资格证面试实录及应对策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