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12期】重庆南开中学熊玮玮:高中英语校本教材的开发与运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5

2020年6月23日,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十二期治樑名师讲坛。本期受邀专家是重庆南开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熊玮玮,我院2017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在线参与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主持本次讲座。

熊玮玮老师基于高中英语校本教材的开发与运用主题开展讲座。熊老师首先强调,高中英语教学要以教材为主,合理运用多媒体媒介增加与学生的互动。接着,熊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进行教学,增加亲和力。此外,熊老师提出教育的“趣味性”。她提倡将英文歌词、趣味小游戏等融入高中的英语教学之中,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到知识。最后熊老师指出,有成就感的教学才是好的教学。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根据学生的需求选择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吸收知识的同时增加老师的成就感。

本次讲座让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如何开发和运用高中英语校本教材。我院学子纷纷表示,熊玮玮老师的专业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校本教材的重要性,拓展了高中英语教学方式方法储备。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3期】重庆市人和中学刘光融:教学与德育——初中新班主任工作的入格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1期】重庆第一中学于海洋: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