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11期】重庆第一中学于海洋: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6

为加深同学们对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认识,积极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管理经验,2020年6月15日,外国语学院第11期“治樑名师讲坛”如期举行。主讲人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一中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我院优秀校友于海洋,讲座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主持,2018级英语师范全体本科生参加。

于海洋老师以“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为主题,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不同课型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案例和日常教学工作成果分享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首先,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素养”一词的含义,这就要求英语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需要创新。在学习内容上,要将知识学习与技能发展融入主题、语境、语篇和运用当中,促进文化理解和思维品质形成;在学习方式上,要走向整合、关联、发展的课程,实现对语言的深度学习。在以阅读课为例展示时,于老师提到,教学活动要在基于学生基本学习能力的发展同时关注高阶能力的发展,分层提问撬动学生思维,通过“学、思、境、美、情、导”等途径上出一堂好课。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优质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对基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深入了解了当前英语教学改革的理念和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朝着未来优秀英语教师的方向不断努力。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2期】重庆南开中学熊玮玮:高中英语校本教材的开发与运用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0期】重庆市第八中学胡波:基于学生视角的初中英语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