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18期】重庆八中的教务副主任胡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声动’英语课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6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教学技能的培养,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月5日下午2时,在特教楼2113举办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声动’英语课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重庆八中的教务副主任胡波老师。

讲座伊始,胡波老师点明了本次讲座的主旨,指出“声动”英语课堂的打造离不开对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提醒同学们作为未来教师要关注学生的兴趣。紧接着,胡波老师分析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缺失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经历中不再重复同样的错误。胡波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八中“声动”英语课堂建立的尝试,事实表明,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下建立的“声动”英语课堂对学生英语学习有着极大的帮助,这也为同学们之后的英语教学提供了有效借鉴。讲座的结尾,胡波老师总结了“声动”英语课堂能够成功建立的原因,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也能够提出更多有利于学生学习与成长的建议。

本次讲座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应用师范技能教育的重视,同学们也表明将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从各方面去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而努力。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9期】重庆外国语学校杜云珠:英语学科素养培养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7期】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副主任、区14届政协常委、中学高级教师李嘉婧:“dream job”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