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19期】重庆外国语学校杜云珠:英语学科素养培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8

为了让即将实习的同学们掌握更多教学技能,为未来的教师职业做好充足的准备,2021年01月07日19时,外国语学院在特教楼2213教室举行了第19期治樑名师讲坛,此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外国语学校杜云珠老师。

杜老师将英语学科素养分为“文化意识”、“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和“思维品质”四个方面,以阅读和写作两大题型来进行详细地讲解。杜老师首先就如何让学生们“阅战阅勇”做出讲解,杜老师强调,在评讲时要引导学生识别设题方式,在解题策略中教会学生方法;课上课下还要给予学生有效的练习,对于选择题型阅读,杜老师建议采取“课上定时、定量检测”的方式。同时还要及时收集学生们的反馈信息,为后续的教学工作提供支撑。接着,杜老师讲解了关于如何帮助学生“妙笔生花”的问题。在杜老师看来,平日的积累非常重要,老师们可以采取“以听促写”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丰富自己的日常积累。在批改模式上,由传统的教师直接批改转变为引导学生批改,以此来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提高写作质量。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同学们掌握了新的从教技巧,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讲座中获益匪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18期】重庆八中的教务副主任胡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声动’英语课堂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