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4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师技能,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春季实习于三月初正式启动,277名学生全部进入34所实习单位,开始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教育实习。

实习工作开始前,学院成立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对教育实习全过程做了精心部署和规划。此次,学院分别与江北中学、南坪中学、金凤实验学校等新建“实践教学基地”,顺利完成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在实习实训、合作育人等方面达成合作。

本次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春季教育实习内容包括教学技能实习、班主任实习和教育研习三大部分,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将按要求通过“七个一”(每天1份听课记录、每天1份工作反思、每周1份工作小结、每两周1节展示课、独立组织1次主题班会、1份实习报告和1份教育研习报告)来落实实习工作安排、增强职场认知、体验和提升教书育人的实践经验。

据悉,截至3月22日,各实习学校均已召开实习⻅面大会,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工作部署。各实习小组的带队教师每周通过线下指导或召开线上会议,密切关注实习学生情况,掌握实习动态和进行专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近日赴永川中学看望部分实习生,了解实习生们的适应情况。实习生们将通过此次教育实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成为一名专业素养坚实、教学技能娴熟的基础教育未来英语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2018级春季教育实习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