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英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治樑名师讲坛第21期】重庆江北中学胡华友:核心素养视域下的重庆市中考英语命题历时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30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同学进一步了解重庆市中考英语命题走向,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6月29日14时在励志楼T2213举办了“核心素养视域下的重庆市中考英语命题历时研究”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胡华友老师。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华友老师作为市级优秀英语教师,曾多次参与市区级大型考试命题工作,担任市区级各级赛课评委。讲座伊始,胡老师提出了“核心素养”这一关键词,并进一步指出考试和评价是落实核心素养的最关键方法,教师要在课堂活动中不断强调这一关键词,由此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英语学习的核心素养。胡老师讲述了听力、单项选择、书面表达这三个大题的命题方向,指出无论是哪种题型,都应该要创新命题和避免信息的重复,这样才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思维活力。而对于命题中最难的部分——篇章,胡老师也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便于同学们更好理解核心素养视域下中考英语试卷创新出题方向。胡老师认为,英语试卷的命题应该注重考察学生们的综合语言应用能力,力争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努力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讲座的结尾,胡华友老师告诫在座的同学,在英语试卷命题过程中要乐于研究,并不断进行总结和反思。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治樑名师讲坛落下了帷幕。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英语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胡老师精彩的讲座让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除此之外,胡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许,希望他们能不断砥砺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上一条:【治樑名师讲坛第22期】重庆市巴蜀小学校宋燕:寻找教师专业成长的“最速曲线”

下一条:践行寓教于乐,彰显重师风范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