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日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礒田朋子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1-09-20

 

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礒 田朋子 教授来我校讲学

应我院盛情邀请,日本著名社会学家、广岛文化学园大学礒田朋子教授于 915下午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和中国的常识、非常识”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吴坚老师主持。讲座围绕中日文化的异同在语言中的表现展开。礒田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的“常识”与日本的“常识”的不同,运用丰富的例证和简洁的语言向大家呈现了中日文化的差异。礒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例证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文化和语言研究的紧密联系和深刻内涵。

精彩的演讲不时博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讲座结束后,礒田教授又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活动,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2年重庆市日文朗诵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蒸蒸日上的重师大日语系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