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日语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新年晚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3

2021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日语系新年晚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如期举举行。该项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重庆中日交流之窗联合举办。重庆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郭举昆、副主任吴坚、日语系全体师生及众多外国语学院其他院系的老师同学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晚会一开始,主持人用流利的日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日语系各个年级、各个班级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筹备:有令人感动的写给老师的原创歌曲《送给老师的歌》;也有可爱搞笑的舞蹈《bad guy》;有古风舞蹈《燕无歌》,也有激情的现代舞蹈《make a wish》;有歌舞,也有快乐有趣的游戏环节和配音表演。游戏环节精彩的师生互动让新年晚会的氛围更加高涨。最后在全体师生的大合影中2021新年晚会圆满结束。

本次新年晚会形式丰富,内容多样,演绎精彩。作为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是日语系的传统活动之一,活动蕴含着忘掉过去一年的烦恼和苦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的寓意。中日文化结合的新年晚会让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新年节日的氛围,同时也体验到不同文化相互碰撞所带来的乐趣,本次新年晚会将积极向上、文化包容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正如2021年新年晚会的结束语:来年更好、来年再见!

下一条: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