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翻译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重庆市翻译家协会翻译大赛颁奖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23

9月21日上午,重庆市翻译家协会翻译大赛颁奖会于集贤楼412圆满结束。经过重庆市翻译家协会专家认真评选,本次比赛共有1200余选手参赛,66位参赛选手获奖。颁奖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方路主持,翻译家协会杨开显教授、杜承南教授、刁成俊教授、罗益民教授,全体获奖者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会。

颁奖会伊始,王方路副院长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与会嘉宾,宣读了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紧接着是获奖学生代表重庆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刘芳同学发言,她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到:翻译比赛获奖本身不是目的,目的是以赛促学,通过比赛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锻炼提高。随后各位专家老师对本次比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刁成俊教授指出:翻译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大家能时刻保持谦虚,勤思考勤动手。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本次翻译大赛的成功举办,杜承南教授特地作诗两首,一首绝句,一首律诗并在现场朗读,声情并茂的朗读赢得场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颁奖会最后,杨开显教授用自己幽默的表达鼓励大家多参与相关的翻译比赛,努力成为一名翻译家,为祖国的翻译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译”鸣惊人,“译”展风采

下一条:翻译:坚持原创自主道路,将神气传向全人类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