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翻译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译”鸣惊人,“译”展风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为激发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热情,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513日在弘德楼11301开展了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重庆师范大学初赛。外国语学院积极筹办此次大赛,并由翻译协会负责组织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杨洁、副教授嵇志梅、副教授何加红及柴廷婷老师受邀担任此次口译比赛的裁判。

本次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规定选手在开赛前不得进入比赛区,比赛完后的选手也不得进入选手候场区,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比赛的公平性。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依次进入比赛区。1号选手自信满满地戴上了耳麦,在听完录音后,她立即完整准确地译出原文内容,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余24选手也不甘落后,他们稳定发挥,语言流畅,翻译准确。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对选手们的表现赞叹不已各位选手的成绩公布后,评委老师对此次的比赛进行了最终点评,指出在比赛中大部分选手存在问题,希望同学们加强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译能力。比赛结束之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获奖的选手名单,并由柴廷婷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口译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口译的学习热情,并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及口译能力。同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我校选拔出了参加省级口译比赛的优秀人才,期待他们能在省级口译比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重庆师范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重庆市翻译家协会翻译大赛颁奖会圆满结束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