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翻译系 > 正文

本科教育

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重庆师范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顺利开展。全国口译大赛是中国翻译协会为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而举办的竞赛活动。

本次校级选拔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重庆师范大学翻译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洁老师、翻译系嵇志梅老师、刁玉老师、柴廷婷老师及杨扬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采取线上比赛,线下评分的方式,分初赛、决赛两轮,初赛为英译中,决赛为中译英。本次比赛实行淘汰制,第一轮初赛排名前15的选手可进入第二轮决赛。

比赛开始前,翻译系柴廷婷老师通过钉钉群课堂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确保每一位选手能够顺利进行比赛。

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热烈讨论

选手在参加比赛

比赛结束后,杨扬老师对此次的比赛进行了详细点评。杨扬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选手在数字处理、专有名词、语言逻辑表达等方面的不足。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训练,努力克服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杨扬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三十多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大一、大二的学生,突显出莘莘学子对英语口译学习的极大热情。经过激烈角逐,董欣、常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蒋雪梅、孟炜腾、周崔崔荣获二等奖,徐乙茹、刘芮杉、石浪、肖永睿、周林江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参加重庆市决赛,期待他们能在市级比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重庆师范大学翻译协会

2022年5月12日

下一条:“译”鸣惊人,“译”展风采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