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30

为充分了解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切实做好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434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题学习重庆市及学校相关文件,研判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何大海书记主持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传达并简要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重师发〔2019〕113 号)等文件精神,此外,钟书记还介绍了学院构建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激励机制。随后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湛欣从前期工作、当前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下一步举措三方面进行汇报。她说,受今年毕业人数增加、就业统计时间缩短及疫情的影响,各种考试延后、线下招聘取消,各专业就业情况呈现出不同的态势,她针对每位毕业生的现状及需求进行了分类整理和分析,呼吁全院教师坚持需求导向,全员参与,形成合力,为不同需求的同学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

何大海书记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落实相关人员责任,齐心协力抓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

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发言,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长期以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形成了全院上下关注就业、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招生、培养、管理、就业形成了良性循环。全院上下齐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对就业工作的认识,认真分析形势,始终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地位,积极推进全程化指导、过程化服务、精准化帮扶、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走访调研等工作举措,实现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洋‘艺’朝气,战疫到底”系列线上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电竞娱乐赛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