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线上学知识 云端助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要求,深化永荣镇“关爱女孩、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流动儿童、关爱特困儿童”的工作,优化当地青少年成长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快永荣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永荣镇团委牵头,以当地青少年之家为纽带,协调重庆师范大学于2020年7月23日上午在线上平台钉钉举行了直播教学活动。本次教学任务由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两名同学陈玥文和陈思臻主讲,唐太碧老师领队。永荣镇8至12岁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参与本次听课。

活动前一天,领队唐太碧老师和两位同学一起进行了线上调试,提前熟悉平台并确保设备没有问题。7月23日上午9:30,陈玥文同学首先开始直播教学。第一节课以钉钉视频会议为平台,通过动画教授一些日常用语,孩子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并在屏幕前与老师互动,在快乐中学习到丰富的英语知识。上午10:25,第一堂课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下课后,孩子们通过屏幕向老师表达了对本堂课的喜爱。上午10:30,由陈思臻同学继续教授英语课程。第二节课在钉钉视频会议上给孩子们简要介绍了英语学习技巧,并通过游戏和播放动画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节奏,跳字母操,学习字母;跟着儿歌,学认单词。视频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与幸福,课堂氛围融洽热闹。第二堂课于上午11:30准时下课。活动结束后,陈思臻、陈玥文两位同学分别表达了对领队唐太碧老师的感谢,并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获得知识与成长,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英语学科的学习。

通过本次教学活动,两位同学深刻体会到网络教学的不易,积累了教学经验,锻炼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同时,线上教学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与动画中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丰富了孩子的英语知识,提高了孩子的英语素养,培养了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本次线上教学充分发挥了青少年之家的桥梁作用,让永荣镇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也能充分接受良好的素质教育,助力乡村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夏乡之源”脱贫攻坚观察团:走进巫山下庄,感受绝壁上的脱贫路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