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2020学年度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5

2021年10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选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并邀请了全体2021级外国语学院新生观看答辩,学习优秀学生的学习方法与精神品质。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它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

此次国奖答辩出席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放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方路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小勇老师、2019级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2019级辅导员孟继东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

由郭婷老师介绍了此次答辩的评选规则后,国家奖学金答辩正式开始,十位候选人依次开始自我展示,在每位选手结束展示后,由评审小组进行提问。十位候选人都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同时他们也展示了自己的特长,就对自身、社会、国家等不同层面展开了不同的论述,在充分表现自我的情况下也带给了大一新生许多思考,为在场观看的新生树立了正面榜样。

候选人们在对于“师范”的理解、贡献社会、建设国家等方面陈述了自己的想法,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关于转专业、有效学习的方法与确立自我兴趣目标等方面的建议,呼吁同学们共同努力,奋发学习。对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意义。

候选人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实名填写选票,在老师致辞后当场唱票,选出三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获奖选手、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2019-2020学年度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答辩圆满落幕。此次国家奖学金答辩活动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积极向学的精神风貌与取得的优异成绩,也给新生提供了许多关于自身与大学的启发和思考。希望同学们借此为动力,在学习与生活中勇于进取、奋发图强。

上一条:向国旗敬礼,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青春启程,我心飞扬——外国语学院2021年迎新活动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