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背后的故事——“标签与我”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6

从我校生涯教育的育人理念出发,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在社会生活中正确定位自我,进一步发挥第二课堂的功能,2019年5月14日,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于音乐楼8767室举办了“标签与我”的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在音乐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理组织下,来自音乐学院的33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组织同学们围圈落座后,“你爱我吗”破冰游戏率先点燃现场气氛。过程中,钟老师始终引领、鼓励同学们大家敢于面对拒绝,重在体验。随后,她让助理在同学们背后贴上标签进行分组,且不能相互泄露标签内容。三名同学自荐成为团队领导者,这三位同学依据剩余同学背后的标签挑选“创业”团队成员,未被选择的同学则需要进行自荐选择加入团队。各团队于成立后,将进行十分钟的时间讨论各自的创业理念及具体工作分工及三分钟的宣讲。各团队需充分利用这十三分钟,对本团队的投资计划进行打磨,力争取得最高“金额”的投资金额。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充分表现出创业激情及理性分析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在钟老师的引导下领悟“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尾声之际,钟老师带领大家手拉手,闭上眼,齐声念出:“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重新认识了我自我;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看到了另一个自己;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团辅活动在满满的温情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借助行动体验和认知思考,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理清了“标签”和“我”的关系,拥有了更多自信与沉稳,获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也能更加正确和熟练地处理“标签”和“我”之间的关系,毕竟“标签只是标签,我是我,通过标签,我,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步步为营、时时为攻, 助力大学生职业技能发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个体咨询(谈心谈话)技术主题沙龙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