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我,规划职业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7

为了响应教育部对于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要求,2018年4月26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师、生涯教练、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在弘德楼15105举办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宣讲会及赛前培训,旨在鼓励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及外部世界,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平台和契机,激发同学积极做好个人生涯规划。我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15级辅导员高润祥老师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时段,大学生通过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可以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并按照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钟敏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认识自我和选择最适合自我的职业规划。她以一份优秀毕业生的职业生涯书为例讲解如何制作一份精致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本次宣讲会不仅仅是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写一份职业生涯书,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通过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分析对比来确定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从而不断增强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参与的学生皆表示听完宣讲会以后受益匪浅。

上一条:这个五•四青年节不一样

下一条:团体辅导的力量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