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就业市场拓展(北京)暨毕业生、用人单位跟踪回访调研座谈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19

9月16日,我院举办了2017年就业市场拓展(北京)暨毕业生、用人单位跟踪回访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吴显友,党委副书记钟敏,学工办主任高润祥,辅导员代表及北京应往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回访工作从材料准备、用人单位接洽到调研行程,学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座谈会,我们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与用人需求实际情况、也了解到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情况。

吴院长在听取各位校友的汇报后做重要讲话,肯定了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态度,真正做到了“昨天你们以重师为荣,今天重师以你们为荣”,另外吴院长也对“资深校友”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校友能在未来的就业机会中多多考虑母校学生。

座谈会后,我们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重点剖析了决定就业工作效果的几个方面:一是校友资源和毕业生资源的丰富程度;二是前期准备如何做到完全充分;三是后期资料的整理和反思。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市场拓展工作,陈谦书记和吴显友院长今年3月份就提出要按照就业工作制度规定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和毕业生、用人单位跟踪回访调研工作。钟敏副书记对开展此项工作人员构成、工作内容、目标程序、方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院领导指示,每一次就业市场拓展工作都由院领导、专任教师和学工队伍组成,每一条走访路线都制定了拓展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此项工作的时间、人员和具体行程,并精心准备各类材料,方案经院领导修改完善后,最终确定正式开展。

本次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与社会各行业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改进我院的人才培养及提升就业质量提供了帮助,使学院掌握了各行业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实际,拓展了就业渠道,通过组织座谈会获取到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对推动学院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北京就业市场

下一条:模拟招聘锋芒初露,职场争锋一决高下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