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落实就业走访工作,为学生就业铺砖添瓦
作者:何建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02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状况对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支撑与引导作用,扩大毕业生的就业途径,帮助和推动毕业生优质就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谦、专业课任课教师石怡、毕业班辅导员朱树亭、兰雪芳特于4月28日走访了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调查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协商两校合作,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

东莞东华初级中学沈传标校长等六位学校领导接待并与我院走访小组开展深入交流。沈校长首先针对我院6名任职教师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沈校长指出重师的毕业生有扎实的基本功,工作适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很好地承担了学校的教学任务;同时,沈校长也对他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新教师应当重视结合学生的现实情况与青少年的特征进行引导式教学。随后,我院党委书记陈谦也根据当前教育改革形势以及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容与东华初级中学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陈书记提到,当下的教育改革更加突出了外语的工具特性,更加强调其应用性,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也将做出细致修订,更有利于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最后,我院与东华初级中学达成就业与实习基地深入合作计划,学院陈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与东华初级中学签订《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协议》,并进行了东华初级中学与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与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专业素质与工作状况,收集了很多良好的教学改革的意见,加深了学院与毕业生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达成并建立就业与实习基地。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走出去”战略,为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加强与就业单位沟通与联系,推动学院学子优质就业

下一条:搭建就业平台,共助学子圆梦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