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届模拟招聘会系列活动之简历辅导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18

4月17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在弘德楼15105以“简历辅导,重塑生涯”为主题给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

在讲座伊始,钟敏老师用“未来,你是谁?你如何成为他(她)?你能为他(她)做什么?”引发学生们对自己的思考。随后钟敏老师播放了身边同学的求职简历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周边的同学在大学里是怎样的,经历了怎样的成长。钟敏老师邀请一位志愿者上台模拟面试,通过让志愿者回答三个问题对自己意向职位进行定位。然后,钟敏老师在学生简历的制作技巧上进行了点拨,佐以五份简历样本,用大树树干与枝叶作比喻,形象的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在简历中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凸显给HR,用自己独到的思维给现场的同学们剖析了当今主流企业筛选简历的方法;同时,钟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经验就如何对简历中各种内容进行适当的排版做了深入的讲解。最后,钟敏老师鼓舞大家要在现实生活中多充实自己,从而充实简历的内容,简历是“走”出来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给他们很大的启发,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上一条:与永荣镇初级中学生涯教育合作项目启动

下一条:“双选”实战 ,决胜职场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