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与“海岛”的生涯交流
作者: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26

2016年11月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二级工作站负责人钟敏老师,受邀赴海南大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并且对艺术学院团学干部进行一场素质拓展培训。会后钟老师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元广老师,团委书记张婷老师和郑小钰老师就大学生生涯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上,钟老师以自我探索能力部分的“冰山模型”举例展示,现场进行模拟面试,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就业思路,提炼简历制作的技巧;同时用“长短板”理论和就业现状进行职业生涯体验,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

团学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中,钟老师主要让同学们体验教练式思维模式,并用“九段秘书”的工作要求让同学们感受到企业中“结果思维”对工作状态和效率的不同影响。

本次讲座和培训不仅让海南大学的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同时也加深了沿海和内陆地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的思想碰撞。

上一条:“双选”实战 ,决胜职场

下一条:厦门“遇见”重庆,生涯教育新思考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