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遇见”重庆,生涯教育新思考
作者: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04

2016年11月3日上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政治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汪琳老师以及厦门遇见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炜老师一行共4人,到我校就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相关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外国语学院工作站钟敏老师协团队全程陪同参观了学校相关功能平台,并在学院二级工作站开展了沙龙交流。

本次交流主要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开展,涉及到《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内容设计、学生第二课堂开展模式及现状、学生相关系列竞赛及活动开展模式、相关专业任课教师来源及职称评定路径、创新创业系列课程的开设情况及现状、校企合作模式的现状等内容。

通过沙龙交流,双方都了解到专科院校与本科院校、沿海地域与内陆地区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工作上的特色,并且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灵感闪现。其中对方学校校企合作的链接度和创新创业的开展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访学校相关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主要是来自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及相关职能岗位的企业人士,企业会直接参与相关比赛及学生活动;来访学校将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将企业和教育依靠创新教育为突破口成立多元化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

据悉,两校交流将会持续开展,共同探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领域的新课题。

上一条:“山城”与“海岛”的生涯交流

下一条:师以匠心言传身教,吾为学子获益匪浅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