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以匠心言传身教,吾为学子获益匪浅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0-18

“个性、专注、开放”是外国语学院学生的特质,为使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9月22日下午五点在弘德楼同步举办了六场关于学生成长辅导和成才设计类的主题沙龙,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此次沙龙的主题特别丰富,有关于人生价值的,有关于语言学习方法,有解答 “奖助贷学金”的,也有关于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更有校园基本礼仪及当学生干部的智慧,老师们毫不吝惜地向大家传授了个人成长之路上为人处世的真谛。

高润祥老师在其讲座“小树苗怎样长成参天大树”中提出了一个新颖的理论——大树理论,通过向同学们分享马云三次高考失利终创奇迹和马克﹒桑布恩的小说《视野》里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代悦老师从悟性和匠人精神两方面入手讲解了语言学习之道,并着重强调了融合日本拳术内涵的“守破离”精神,引导同学们在领悟自己的学习方法的过程中达到一种“无招胜有招”的境界。朱树亭老师通过以理论文件为基础、身边例子为辅助的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奖助贷学金”的基本要求。邸少华老师在其讲座中介绍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通过PPT的精心展示、与现场同学的积极互动,使同学们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中获得处理人际关系的“干货”。湛欣老师通过图片对比、小游戏、T台秀、走姿训练等别出心裁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礼仪的重要性,更亲自示范、挨个纠正同学们的各类错误姿势,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校园基本礼仪的要求,从而达到内在气质与外在仪态都“貌美如花”的小目标。兰雪芳老师在其讲座中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定义,并提出了“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成为谁”的观点,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兰老师亲切的形象、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当“官”的智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整场沙龙互动频繁热切、氛围轻松愉快。

上一条:厦门“遇见”重庆,生涯教育新思考

下一条: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