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学会通讯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23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外国语学院特于2016年9月22日下午三点在特教楼2213教室举办了“学生成才辅导与成才设计”主题沙龙,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涯规划课。

沙龙一开始,钟书记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大学时期到现在这二十年的变化,同时用连发三问的方式引发大家的思考——“以后你是谁?你们之间的差距?接下来你要干什么?”随后,钟书记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名叫曹丽娜的盲人女孩的故事。这个女孩在“别把梦想逼上绝路”这句话的激励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一名主播。同学们听完后陷入了沉思,并不由自主地为这位坚强的女孩鼓掌。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钟书记也别出心裁,让邻桌的同学们互相配对,并写下五年后再次相遇时如何让人记起的名片以及未来的工作。最后钟书记还为我们分析了我院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并强调了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同学们深受启发,由衷地为钟书记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四十岁之前做该做的事和四十岁之后做想做的事”,这是钟老师的座右铭,也成为了我们所有人铭记在心的格言,它启迪我们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相信同学们在钟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迎接更好的自己,走向更绚烂的未来。

上一条:师以匠心言传身教,吾为学子获益匪浅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5级实验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