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博士 > 正文
范 娟 副教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3

范娟,女,重庆人,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本科和研究生分别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2007-2008年受国家汉办委派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Burke高中从事国际汉语教学一年。2012.1-3美国芝加哥大学International House学术英语写作研修班学习并获结业证书。

研究领域:英语教学法,语言学

主讲课程:英语写作、学术论文写作

近年发表论文

基于语料库语言学的英语搭配认知分析 《中北大学学报》2015(06)

新媒体环境下的英语专业写作教学-微电影的应用研究 《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17(10)

认知科学视角下的英语搭配研究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8(05)

语义范畴原型理论视角下的英语词汇教学 《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2019(02)

智能评阅系统下大学英语写作策略的教学路径研究 《黑龙江工业学院学报》2020(08)

主持项目:

2015年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基于语料库语言学的英语搭配认知分析”

2021年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外语人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素养的培育研究”

2021年重庆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英语写作》

奖励:

2012-2018年连续7年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2017-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获重庆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多次;

2021年重庆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优秀教学案例三等奖。

下一条:侯万春副教授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