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培训项目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掌握多样化的教学方法 深化语法教学改革----西南大学黄学军副教授做客我校国培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1-12

   2012116号,西南大学硕士生导师黄学军副教授在沙坪坝校区二教楼2135教室为国培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初中英语语法教学》的精彩学术报告。

   黄老师首先给出六个教学实例让学员参与分析,随后列出了常用的十种语法教学法并逐一加以阐释,这些教学法包括(1)巧用歌曲法;(2)时间轴法;(3)播放视频法;(4)运用教具法;(5)比喻法;(6)练习与展示法;(7)直接解释法;(8)运用阅读和听力法;(9)使用图表法;(10)英汉对比法。黄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语法操练环节的三种模式:(1)全机械性操练;(2)半机械性操练;(3)语境中的运用。最后,黄老师让学员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设计“正在进行时表将来”语法点的教学活动,探讨语法教学法在感知语法、发现语法、运用语法这三个环节的运用。

   黄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有趣的例证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中心

上一条:转变教学思路,成就有效课堂——九龙坡教师进修学院谢安群老师做客国培讲堂

下一条:国培计划(2012)简报01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