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 交流之窗 > 正文

交流与培训

重庆师范大学2011年大学生美国工作旅行项目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1-11-11

 

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史迪威外语学校自2008年合作推出大学生暑期赴美工作旅行项目(USA Summe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以来,此项目一直深受广大学生的青睐。该项目系美国国会立法、由美国国务院授权机构操作的官方项目,专为全球在读大学生设计,让大学生体验美国多元化的同时,为其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

重庆师范大学美国工作旅行项目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年,组织了数十名大学生赴美工作旅行。从4年的成功经验和学生的反馈来看,该项目对于加强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锻炼学生独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方面效果非常显著。参加过该项目的学生,无论在思维和视野的开拓、异域文化的融入,还是自我目标的实现能力等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2011年重庆师范大学在项目组织方的积极配合和美国成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选拔了8名大学生赴美实习。该项目所有学生已于9月底顺利回国,并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和成功。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将各自在美国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感想收获作了详细汇报。

英语学院邓洁蕾早在去年学校招收选拔2010年美国工作旅行项目的学生时,就报名参加,因当时父母担心而遗憾放弃。第二次,她特意把父母带来一起咨询,当了解到这个项目是由美国国务院授权机构操作,由美方和中方定期跟踪学生情况,至今无一例学生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时,家长完全放心了。邓洁蕾今年暑假在弗吉尼亚麦当劳工作了三个多月,回国后的她虽然晒黑了一些,但精神特别好,一口美式英语听起来很地道,谈起在美国的感受,她用了几个简短的词汇“兴奋”、“震撼“、“感动”,“不舍”,和一句经典的总结:“从此我心中驻足了一个永久的‘美国梦’”。

邓洁蕾在西点军校

邓洁蕾愉悦工作

 

英语学院的刘小玲在加州国家红杉公园工作,她很轻松地说,美国适应起来很容易,因为美国人很好交朋友,而且回国后他们都还保持联系。刘小玲自豪地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赚到了足够的钱供自自己吃喝玩乐以及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旧金山等地的旅行。我在美国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徒步旅行,唱歌跳舞,游泳,篝火晚会,还有就是逛街购物了!就是在最后的party上,大哭了一场,因为舍不得,很多人都哭了……

刘小玲走在好来坞星光大道上

刘小玲交到的世界各地的朋友

赵某某(因本人要求,抹去其名字)是参加美国工作旅行项目中年龄最大的,因为出国前,他已是研二升研三的学生了。成熟稳重、吃苦耐劳的他,在麦当劳餐厅的工作中获得了老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国内隔三差五就要犯鼻腔过敏的毛病,曾担心影响在美国的工作,奇怪的是在美国三个多月一次都没犯过,他很信服地说:“美国虽然是工业大国,但空气质量好得难以置信,绿化和环保做得太好了”,他开玩笑地说:“我的鼻子就服呆在美国,我都差点想黑下来不回国了。” 最开心的是在美国重逢了以前教他的外教,海阔天空地聊了个痛快,从前的师生如今变成了密友。

赵在田纳西重逢以前的外教

赵在弗吉尼亚海滩

欧韬的工作分配在国家公园里,对于男生来说,他的工作属于比较轻松的类型。爱玩爱新奇的他,更是把周边的各个旅游胜地都游遍了。问到有什么收获时,他笑了起来:“我来美国,好象玩倒成了正事了。”不过,他很快又补充道:“其实最大的收获是英语水平有很大提高,我不是学英语的,但我想现在很多学英语的同学也不一定能比得上我了。”

欧韬和外国友人的开心时刻

  胡露是参加项目的学生中最积极的,一回国就开心地向老师汇报了她的情况,并把自己的经历和照片做成了PPT给前来好奇询问的同学们看。回国之前,胡露用挣来的钱“血拼”了很多比国内便宜几乎一半以上的名牌,开开心心地做了回购物狂。她对以后参加这个项目的同学们有很多好的建议和点子,例如:出国前可以在国内麦当劳、肯德基去打打零工,提前感受一下;美国哪些地方最值得去,怎样淘货、购物等等。

    胡露和朋友们在尼亚加拉大瀑布  

更多学生的汇报由于篇幅关系不能一一例举,项目合作方在向学院领导汇报2011年的美国暑期工作旅行项目的工作总结时,得到了院系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相信新的一年即2012USA Summe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 的工作将会更加圆满。新一年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有意向的同学可到外国语学院咨询、报名。

报名地址:外国语学院集贤楼109

报名电话: 023-6538135365362742

1512397248513883131850

注意:美国工作旅行项目说明会定于20111117日(周四)下午四点三十分在新校区弘德楼举行,有兴趣的同学请准时参加。

上一条: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简介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首次引进美国大学学习生活体验夏令营项目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