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6

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及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外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于2018年3月22-23日在集贤楼418办公室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仔细领会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学生党员应肩负的时代使命,并进一步的要求学生党员们要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主要从六个方面联系反面典型,深入自查。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三是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四是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五是纠正“四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六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随后,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们结合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秉着客观、公正、实际、实在的原则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会上的学习交流,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认同感,端正了工作、学习态度,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在反思中成长,以行动践行党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展现当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