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组织动态 > 党的群众路线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性初心—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7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毕业生党员争做先锋模范自觉性,我院特召开2019年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

6月中旬,在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集中组织带领下,2019年毕业生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何书记在教育活动中讲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通过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的修养,加强自身的素质建设。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上,何书记强调到:学生党员同志是优秀的学生代表,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首先,政治上要保持先进性,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纪律上,党员要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心中有畏,要坚定“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其次,党员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不断学习,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身为一名党员,必须要理论武装头脑,不能被时代的思想所淘汰。第三,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上保持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党员还要艰苦奋斗,要立足个人的本职工作,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何书记叮嘱毕业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不是普通的名号,是一种踏踏实实做事干事,真心诚意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在工作学习中时刻想着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要常温入党誓词,常思入党初心,常怀感恩之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一支部书记朱树亭老师同时面向一支部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教育讲座。朱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讲话中,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明确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理解“不忘初心”背后深刻内涵以及行动“不忘初心”的各项实践。离校不离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各毕业生党员们应继续保持以党员的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工作和学习,永葆党性初心,将个人的成长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并不懈奋斗。

榜样力量传承,争做先锋模范

党员积极向上、主动作为,争做灵验力量,是我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和力量。学生一支部教师党员、毕业班辅导员邸少华老师组织毕业生党员面对面座谈。座谈会上,邸老师与毕业生党员共同回顾了彭露、沈志婧、朱梓豪等部分党员在校优秀表现以及获得荣誉。来自学生三支部研究生毕业党员薛海蛟为毕业生党员们做了关于选择服务新疆志愿的分享,薛海蛟同志主要从以下三点来讲自身选择去新疆服务的理由。首先,党的理想信念教育。首先是党的初心与使命对自己熏陶,我们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在国家的战略规划——西部大开发、援疆援藏等政策的扶持与鼓励,身为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其次,对弱势群体的极大关注、从小所受到的忠孝节义的儒家思想和多年来形成的个人习惯。这样的家国情怀让他毫不犹豫踏进新疆这一片崭新的土地,积极投身于新疆建设工作。最后,家人的理解和坚持是他坚定信念,不懈坚持的动力来源。薛海蛟同志最后也向在座的毕业生党员们发出了支援新疆、服务祖国的号召。同时,邸老师勉励所有毕业生党员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管是继续读研深造,还是进入工作岗位,都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让毕业班党员充分梳理崇高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每个毕业生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所有毕业生党员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会继续提升党性觉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条:一带一路以外语为媒搭建友谊桥梁,一味一品以新茶会友体验中华文化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