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组织动态 > 创先争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1

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渝教组发〔2019〕4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于2019年12月10日上午9点在集贤楼429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首先介绍会前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和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之间谈心谈话情况,详细介绍学院党委为开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党委副书记钟敏主持学习《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以实干实绩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内容。接着,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通报《外国语学院2019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对标2019年初待整改的5项问题,学院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与学习的系统化和科学化,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凸显学院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支部纪律督查和党员政治意识培育等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学院党委在2020年工作中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然后,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代表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围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学院班子建设、学院发展中问题原因。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相继紧扣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展相互批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做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高了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学习能力。继续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团结学院教职工,共同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