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重庆市第九届研究生中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0

2018年6月1日下午2:30,由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研究生院、西南大学研究生院、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和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重庆市第九届研究生中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弘德楼15305凯撒报告厅顺利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江双珊、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邱欢共同夺得桂冠,并列一等奖;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朱红梅和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何雨琴、吴茜荣获二等奖;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邢彬艳和重庆大学研究生何曦、陈丽君荣获三等奖。

本次赛事同五位重庆市各中学英语教师担任评委:重庆市教育科学院研究员伍家文老师、重庆第八中学校树人中学校长曾奇老师、重庆第三中学校英语教研组长黄丽萍老师、重庆观音桥中学校长夏军老师、重庆第一中学高二年级英语备课组长窦有策老师。外国语学院吴显友院长、肖燕教授、曾雪梅教授等纷纷莅临现场观赛。

来自重庆市四所高校的八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代表了各高校英语专业研究生的最高教学水平。每位选手通过现场模拟教学,进行10分钟说课、讲课,3分钟提问环节,教学内容选自人教版中学英语教材,并提前一周抽签决定讲课内容,课型限为阅读课。出场的选手们依次展示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她们标准的英语发音,丰富的肢体语言,精美的课件,有趣的互动环节让人耳目一新,惊叹不已。

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江双珊用精心准备的手工道具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整课堂的设计亮点纷呈。她以趣味性的课堂活动授予一堂关于“均衡饮食”的阅读课,指导学生描述基本饮食结构,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她流畅的口语和精彩的讲授博得全场掌声。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朱红梅设计了一堂关于“地震”的阅读课,以唐山大地震为主题,让学生了解地震前的预兆以及自救技能,同时注重助人为乐的美德在英语教学中的实现。从说课到示课,从导入到精读,到最后的作业布置,她的整个赛课过程衔接恰当,脉络清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称赞。八位优秀的选手精彩地展示了她们卓越的教学技能,在讲台上英姿卓然,出众出彩。

比赛结束后,伍家文老师作了专业的点评,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并提出了参赛选手教案的编写问题以及教学设计的规范性问题,更是强调了阅读教学中应当着重于深度挖掘文本里的教育价值,应涉及阅读技能培养、习惯培养、情感价值升华等等方面。

精彩的评委点评之后迎来了大赛的颁奖环节,恭贺我校研究生代表江双珊同学夺得桂冠,以及朱红梅同学斩获二等奖,本届研究生中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至此圆满落幕。

获奖名单:

一等奖:江双珊(重庆师范大学)、邱欢(西南政法大学)

二等奖:朱红梅(重庆师范大学)、何雨琴(四川外国语大学)、吴茜(四川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邢彬艳(西南政法大学)、何曦(重庆大学)、陈丽君(重庆大学)

上一条:用文学地理学的方法欣赏唐诗宋词—-广州大学中文系教授曾大兴老师讲座

下一条:报佳音: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重庆高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成绩喜人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