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英语优质课堂要素及案例分析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0

2018年5月3号星期四上午,重庆市第八中学中欧静老师莅临重庆师范大学,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研一教育硕士开展了一堂关于如何构建英语优质课堂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主要涉及优质课堂的基本要素的讲解、精彩案例分析及关于欧老师对优质课堂的感悟的分享。

所谓优质课堂,就是要最大程度发挥课堂教学的功能和作用,即在课堂有限的教学实践内最完美地完成教学任务,达成育人目标,在课堂有限的教学时间内最完美地实现教育教学的三维目标整合,以求得课堂教学的最大效益。在讲座中,欧老师提到教师应该把“教好每个学生”作为自己的天职,把“没有教不好的学生”作为教育实践的终端评价。

优质课堂的关键在于教学有效,欧老师提出了五效,其中最重要的是优质课的效果和效益。效果是检验一堂课,是否达到了预设的目标和结果;而效益则是这堂优质课学生能给学生带来多少收获,学生的情感态度是否得到了发展。总之,要达到一堂优质课的标准,应该让学生学会预设的语言知识和技能,掌握一定的学习策略,同时培养学生乐学、好学的情感态度。正如孔子所言:“以利己之心交友,以好色之心求学”,即,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由于下学期我院教育硕士即将面临实习就业,因此在讲座的最后时间里,欧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实习建议。同学们在讲座中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与欧静老师共同探索优质课堂的神奇与奥秘,整堂讲座可谓是精彩纷呈。

上一条:校本教材开发与运用

下一条:高中英语优质课设计探讨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