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新课程标准指导下的英语听力教学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0

2018年4月19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有幸再次邀请到南开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黄丽萍老师在图北楼201室为学院研究生开展关于“新课程标准下的听力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綦大敏老师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在读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黄丽萍老师围绕课程标准与课堂英语听力教学为同学们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首先,黄丽萍老师指出,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学习策略、文化知识、主题以及语篇是一个整体,核心素养与以上六个方面也是密不可分的。其中,主题提供语境范围,语篇承载语言结构和文化信息,语言建构语篇,传递文化内容,文化内容阐释主题意义。所以,在英语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做到目标人本化,要发展语言能力,形成文化意识,提升思维品质,提高学习学习能力。其次,黄丽萍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跟同学们分享在教学实践中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点:一是注重基础,二是资源要信息化,善于利用多维教材,比如BBC、VOA等资源,三是要鼓励学生在课外多读多听。最后,黄老师结合考试大纲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前高考的英语考试方向,让同学们对英语在高考中的地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上一条:高中英语优质课设计探讨

下一条:如何设计一堂英语课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