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如何设计一堂英语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13

2018年4月12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南开中学青年优秀教师黄丽萍在图北楼201室为学院研究生开展关于“如何设计一堂英语课(上)”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綦大敏老师主持,学院2017级全体在读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黄丽萍老师围绕“遵循教学规律,设计生本课堂”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首先,黄丽萍老师指出教学理论是课堂教学设计的重要依据,并且强调学习总是发生在与他人互动的过程中。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诉同学们初高中教学的两个重要目标:一为近期目标:中考或高考;二为长远目标,即为终生学习,以帮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好地学习。而这些目标的实现则源于平时的教学,并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两个方面对平时的教学重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其次,黄丽萍老师讲述了教学设计的十二个要素,激发学生动机呈现教学目标,创设情境呈现新知,设计多种练习加强迁移,化难为易突出重难点,联系新旧知识,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创设浸润的学习环境,设计板书,营造和谐氛围,理智运用多媒体,反思课堂教学等。最后,黄丽萍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部分优质教案,从教案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析,教我们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利用所学知识和实际情况来设计一堂英语课。

期间,黄老师热情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面对热情的同学们,黄老师以新巧的观点、风趣的语言展现她个人的风采魅力。整个过程黄老师认真耐心,让大家仰慕之情油然而生。感谢黄老师精彩的讲座,让我们获益匪浅,让我们对如何进行英语教学设计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并开阔了我们的教育视野,我们也期待黄老师下次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内容。

上一条:新课程标准指导下的英语听力教学

下一条:卓越教师——一线的认知与需求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