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卓越教师——一线的认知与需求
作者: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30

2018年3月29上午9点,应我院邀请重庆树人中学校长、全国特级教师曾奇到我院做了卓越教师的精彩讲座。曾奇老师围绕着教师的人格品质、教师的素养、教育实践等与教学相关的话题,对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进行详细论述。 

首先,针对教师的人格品质,曾老师认为卓越教师应该具有仁爱之心、忠诚于教师职业、对学生负责等崇高的人格品质。其次,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师经验,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卓越教师所必备的素养:过硬的专业本领、出色的表达能力和高效的组织管理能力。曾老师认为专业本领是卓越教师的基础,特别是英语的语音语调,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注重平时的积累。并且一名卓越的教师应该具有出色的表达能力,不管是口头叙事、书面表达,还是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都应该达到准确传达信息的水准。而有效的课堂组织管理则是优秀课堂的保证,也是一名教师必备的素养。同时,曾老师还认为一名卓越的教师应该具有无处不在的教育智慧和精益求精的教学追求。对于大多数教师所看重的分数,曾老师有着不同的见解。他认为分数虽然很重要,但并不是衡量学生一切的标准。不能让学生在学习上有“大运动量”,不要让学生24小时不间歇地学习。教师应该采取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学习方向,让学生自主去学习。既能保证学生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又能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

最后,綦老师对曾老师的精彩讲学做了简短总结,真诚感谢曾老师给大家带来如此精彩具有启发性的讲座。本次讲座对于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有着很大启发。让同学们目标更加明确,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如何设计一堂英语课

下一条:词汇教学的十条建议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