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词汇教学的十条建议
作者: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3

2018年3月22日上午九点,重庆南开中学资深英语教师吴华军老师再次应邀莅临外国语学院,为英语专业研究生开展题为“词汇教学的十条建议”的精彩讲座。上周吴老师精彩的讲座深受我院研究生喜爱,本次讲座吴老师再次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此次讲座中,吴老师精彩的讲解、学者的风范都令同学们敬佩不已。在讲解中,吴老师首先通过列举一些选项,让在场同学进行讨论,以此引入主题,讨论完毕之后,同学们便踊跃地发表看法与观点,活跃了整个讲座的氛围。接下来,吴老师介绍了十种高效的词汇教学方法,这些知识对同学们的教师之路来说就是垫脚石,帮助大家掌握了有效的课堂词汇教学途径。在讲座中,吴老师提出:兴趣是词汇教学重要的前提。他结合自身经验,以一则幽默的故事介绍自己的名字来源,引得全场掌声不断。其次吴老师提及翻译法,他让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用家乡话翻译给定材料,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家乡话展示,使得全场气氛高涨。面对热情的同学们,吴老师以新巧的观点、风趣的语言展现他个人的风采魅力,使大家的仰慕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吴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无论是对英语学习者还是英语教师来说,单词教学在英语教学中无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吴华军老师的讲座,使我院研究生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对词汇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教育视野,也希望在今后的教师路上,我院研究生能够努力掌握扎实的教师技能,做好一名优秀教师,争取做到树德育人。

上一条:卓越教师——一线的认知与需求

下一条:我的英语教学观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