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品味书香阐释经典传承文化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02

2017年12月1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2016级薛海蛟、张洁明同学以及2017级陈方琼、张勇四位同学于汇贤楼文学院207A教室参加主题为“经典阐释与文化传承”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杨洁副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刘俊男教授、文学院陈良中副教授担任专业评委。活动观摩现场共计研究生100余人,包括来自各学院的15名参赛选手。

经过3个小时精彩纷呈的学术较量,我院薛海蛟同学凭借其对笛福经典作品的深入研究荣获二等奖,张洁明同学的论文以中国人出境购物形象的新颖研究视角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通过“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让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围绕主题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凝练成五分钟的阐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自己的研究领域呈献给在场观众,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和专业点评。活动现场充满书香儒雅之韵,历史文化气息浓郁,参赛者们的研究从中国经典著作《诗经》、《史记》、《红楼梦》等跨越到西方经典著作《圣经》、《苔丝》等,从秦汉时期的历史文化跨越到民国革命时期,更有涉及独特的中国文化形象视角。选手们的研究对于研讨经典和中国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的展示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更是令在场全体研究生深受启发。

此次学术沙龙是一个碰撞学术思维、展示学术风采、促进学科交叉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繁荣学校学术氛围,启发广大研究生扎实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要注重提升学术表达能力和科学学术精神。

上一条:重庆英语教学现状及英语教师专业发展

下一条:从事件域认知模型看认知配价理论:兼谈科研的分明新层次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