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从事件域认知模型看认知配价理论:兼谈科研的分明新层次
作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02

2017年12月1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杨静博士在弘德楼15104开设题为“从事件域认知模型看认知配价理论:兼谈科研的分明新层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肖燕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英语教师以及我院2016级、2017级研究生等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博士结合她做过的语言学课题,从“认知配价理论”说起,介绍相关知识在语言学中的继承与发展,重点阐释了认知配价理论在事件域认知模型中的应用,进而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创新的不同层次。同时,杨博士用一些浅显易懂的方法向我们解释了一些语言现象,令同学们茅塞顿开。面对热情的老师和同学们,杨博士以新巧的观点、风趣的语言展现她个人的风采魅力及学术精神,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讲座进行到尾声,杨博士就台下同学的热情提问进行耐心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语义异指现象的理解。杨博士在讲座结束后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大家能够放宽视野,学会创新,勇于提出新的观点,为学术界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语义学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开阔了学术视野,相信在场全体研究生在前辈的指引下更加明确自己的学术方向。

上一条:品味书香阐释经典传承文化

下一条:魅力英语 等你发声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