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高翻杯”口译大赛,谁主沉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18

 

1214下午2302012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师范大学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四届“高翻杯”口译大赛在弘德楼2401隆重举行。大赛有幸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荣建教授、杨洁副教授、满易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有22名选手参赛,吸引了众多对口译有兴趣的学生观摩学习。

本届口译比赛分视译和听译两部分,每位选手按照抽取的题签进行口译。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2012级翻译硕士班的孙国宁、谭笑两名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快速的反应、流利的英语表达摘得我校本届口译大赛的桂冠。

赛后,满易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更加注重语音语调的训练,在口译的过程中尽量避免重复、自我更正以及不自信的表现。随后,杨洁博士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分享在北京参加会议的心得,并告诉同学们翻译硕士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专业。现在国家正急需翻译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口译训练,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口译人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高中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关于2012年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