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提升自身教学理论 掌握多样化的教学策略——记我院硕士生导师郑毅副教授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10

 

2012126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郑毅副教授于图北楼1710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学子做了题为“外语教学策略与技巧”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教授主持。另悉,郑老师组织编写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中职英语系列教材,受邀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十余场专题讲座,多次担任全国中职英语教材评审、教师赛课评委等工作。

老师首先分析了英语中“strategy”,“approach”以及“method”这三个术语的涵义,随后通过深入浅出的例子向大家讲解了英语教学中的七种英语教学策略,分别是:(1)认知理论及相关教学策略;(2)功能理论;(3)自然教学理论与探索法教学策略;(4)多元智能理论与因材施教策略;(5)自主性学习的教学策略;(6)合作学习;(7)整体教学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学会运用多维的教学策略进行有效的组织教学,并上升为理论模块。

整个讲座持续时间近2个小时,老师还和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客观中肯的话语、详实具体的例证以及丰富的多媒体展示给在座的研究生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部

2012129

上一条:关于2012年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音”为有你 “乐”加精彩——暨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四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