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届学术活动月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0-12-27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届学术活动月圆满结束
      2010年11月14日在大学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秉承以往的优良传统,同时又与时俱进的引入新的学术理论和教学方法。此次活动一共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是贯穿始终的学术讲座;第二个是英语专业研究生演讲比赛;第三个是学术论坛。
      第一个部分从11月14号持续到11月26号,共在我校举行了8场学术讲座。其中包括请专家到我校做讲座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专题互动、邀请主城区重点中学来我校举行讲座和经验交流两个方面的活动。在吴显友院长的邀请下,西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晓钰来我校做了再新课标下关于阅读能力提高的方法,11月17日在吴院长的邀请和主持下,中国外语教学协会第16届年会重庆巡讲(NAFLE)在我校老校区举行。
     第二部分是于11月18号在大学城举行的重庆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来自研一和研二的同学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认真准备,努力发挥;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自己确定题目,自己用心表演。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使同学们的各项能力得到锻炼,通过锻炼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本次大赛有幸请到外国语学院的5位专家做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给分,现场计分,现场确认,现场颁奖的形式。通过激烈的角逐,在15名参赛队员中,最终确定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来自研二的李伟同学夺得了专业组演讲比赛第一名并代表我校参加了CCTV杯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是研究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这样的比赛将激发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情挥洒创意,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
     第三个部分是12月2号在大学城举行的“学术论坛”。这是此次学术活动月的另一个高潮。本次活动以各个研究方向为单位共分6组,即英语教学理论及应用、英语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和现代英语研究、翻译理论、英美文学和英语国家文化,以及文体学。每个组与导师协商自选题目,内容以PowerPoint课件形式来展示。届时将邀请院上的硕士生导师作评委并进行点评。在场老师及观众可以针对论点积极提问。
      活动设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辩手奖等。以此来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们认真的准备了此次的活动,学院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组成多个团队,进行论文写作和论文陈述比赛。通过激烈角逐,2010级学科教学(1)班夺得了冠军。他们的论文题目是:Employing Task-Based Learning Approach to Develop Middle Students’ Learning Motivation。这个研究不仅紧贴最新的教育理念而且建立在丰富而真实的实践之上很有说服力,其陈述人沈睿获得了最佳陈述人称号。这样的活动将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创造相互交流,平等学习的机会,便于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目标,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术活动,本次学术活动月顺利的举行并于12月15圆满的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的学术活动月,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在实践中收获更多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莎士比亚的语言风格讲座

关闭

院办电话(TEL)023-65362742
院办传真(FAX)023-65362704
版权©2020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